shelphy

电影,本身就是一种情怀

看完了大圣归来,我迫不及待的在微博里先给了他个怒赞。有人说,这部电影没有那么好,不过是消费了国人的情怀,我觉得他说的未必有错,因为电影本身,就是一种情怀。
看前有一个影评,其中“是时候让我们的猴子去惊艳四方了!”让我觉得这是一部不能不看的电影。看后再听《飞碟说》中“国产没睡大圣终回归,只要梦不碎我不后退”泪真的就下来了。敢问哪个日本人心中没有一个奥特曼,一个高达;哪个美国人心中没有一个超人,一个美队;那么我们中国人心中,又怎能没有一个齐天大圣!有人说“这世界上有两种电影,一种你看了知道它是电影,一种你看了觉得它是人生。”那么我相信,英雄电影就是一种你看了觉得像电影的电影,我们理智上都知道超级英雄不会出现在现实世界,所以当我们看到他们出现在电影中的平行世界中,内心会那么满足。当我们看到从小出没于睡前故事,磁带,小人书,京剧,皮影戏,老动画……中的那个盖世英雄,终于披上那自带“飒飒凛风bgm”的红披风,出现在银幕上,哪还顾得上管我们的技术与皮克斯差五十年还是一个世纪。
冯导不是鼓励我们看人心不看特效么?不妨如他愿一次。
除情怀外,这部电影在内容过渡,电影配乐,和故事内涵方面也都可圈可点,对于那些批评电影没有内涵,幼稚俗套的人,我的建议是:再看一遍。


评论

热度(7)